学校召开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暨培训会

发布者:高教研究所 发布时间:2020-10-14 浏览次数:768

10月13日下午,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暨培训会。院长沈士德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,纪委书记魏勇,副院长曾凡远、蒋兆峰出席会议,学校事业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。

沈士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,“十三五”规划中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已基本完成,学校在人才培养、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,“六大战略”稳步推进,综合办学实力与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。他强调,要深刻认识“十四五”规划的背景和重要意义,提高站位、统一思想,着眼未来,制定切实可行的“十四五”规划和发展愿景。他对“十四五”规划的编制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把“十三五”规划总结中发现的问题与“十四五”规划的编制关联起来;二是要切实提高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的编制水平,要将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放在国家大局、战略全局中考虑;三是要求各单位以高度责任感、使命感认真组织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编制工作,高质量、高水平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。

星空书院院长周凌波应邀对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《高职院校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编制实务——从战略定位到建设落地》的专题培训,系统分析了政策把握、战略规划对编制工作的重要影响,介绍了规划的科学编制方法,并对我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的编制工作给出具体建议。